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ooc ooc ooc

*原著背景神转折  丧尸paro

*CP叶all

*时间线十一赛季半决赛后

*感情进展快,毕竟不加点感情戏我可能写的超慢,请见谅。

01 04

长宁-目录

====== 


chapter 5

叶修他们和昨晚一样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门,也许是昨天叶修在路口的布置有效,走廊里并没有动静。带着大家走出了房间,让背着包裹的几人走在中间,包裹是刚刚临时用队服做出来的简易包裹,里面装着几瓶水和巧克力以防万一。

叶修拿着枪走在最前面,走在外围的韩文清和宋晓、秦牧云等人都是比较高大的,喻文州和张新杰走在最后时刻注意这周围的情况以提醒大家。不紧不慢的走出了走廊,看到了叶修昨晚摆好的广告牌没有被动过的迹象,轻轻的把障碍物都移开,然后看到了外面的景象。

比较胆小的徐景熙第一时间就转开了头,控制不住的弯下腰在干呕。苏沐橙也和楚云秀互相的紧紧抓住对方的手,就连叶修也有点不忍看。

场馆的地上到处都是尸体和血,白色的地板上放佛被红墨洒过,大片大片的鲜红。远处还有几个人正在游荡,也许已经不能称作是人了。那几只丧尸还没有发现他们,正在漫无目的的走着。大街上也一个活人都没有,看来幸存的人已经跑了,也许是找地方躲起来了。

叶修回头小声让他们振作起来,等大家都勉强恢复正常后,让他们跟好他,然后往之前商量好的路线开始前进了。大家在之前计划好的路线上跑着,希望可以甩开场馆里已经注意到了他们的丧尸。万幸丧尸的速度并不快,在大家有计划的进行下,丧尸已经没出现在视线中了。

看着周围的街景,平时热闹的街道商铺,现在全部都关闭了,看到没有关闭的那些也已经被破坏的不成样子,大家都有些唏嘘。跑过了这条商业街区,前面要穿过一个居民区,这是可以省去二十分钟的小路。如果不是安静过头了,看着没什么变化的居民楼,会感觉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这边和商业区那边不一样,事故发生的时候人应该很少在这边的,所以没有尸体也没有丧尸。

大家都小心警惕着周围,在这种一栋栋房子密布的小区,每次拐弯都要注意有没有丧尸在看不到的拐角处。就在这时,突然听到楼上有个小男孩的声音,叶修先是扫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发现没有丧尸后抬头往上看,看到三楼有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阳台上向他们招手。

小男孩很着急的样子,看到叶修他们看向他了忙开口道:“大哥哥!能不能帮帮我?我被我妈妈反锁在阳台了!她一直在房间里拍门却不打开,我叫她她也不应,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听完之后叶修就懂了,男孩的妈妈肯定是从哪里知道了自己的不对劲,怕自己会伤到儿子,才把他给关在阳台。至于一直拍门,唉,看来是人已经不行了。黄少天他们也都明白了,带着不忍心的神色看向叶修,询问他应该怎么办。

叶修看了一下小区这房子的格局,思考了片刻,然后把枪和递给了黄少天,让他们时刻注意周围的动静,如果有什么不对劲就先跑。黄少天听着不对劲忙拉住他问他要做什么,喻文州他们也紧张的盯着他。叶修表示也不要太小看哥啊,怎么说也是在部队里狠狠的被操练了一年。和他们说了自己的计划后,黄少天有点犹豫,不过还是没说什么。叶修安慰的拍了拍他肩膀。然后就擦了下手掌,让小男孩在阳台上等着,就准备开始往上爬。

众人很是紧张的盯住了他,他哭笑不得的让他们注意周围的情况,不要光顾着看他,别被丧尸靠近了都不知道。然后就认真的慢慢往上爬去,拜军营里各种攀爬的训练项目所赐,爬个楼房什么的还难不倒他,等到爬到三楼的时候,果然能听到阳台门一直在不断的被拍响,小男孩看着还算冷静,虽然紧张但是没有丧失理智。

叶修跳进阳台,决定先好好和男孩说,小男孩听说了外面发生的事,眼眶都红了,强忍着没有流泪,哽咽着对叶修说其实他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了,没想到真的是这样。叶修也没什么和小孩打交道的经验,只好把男孩抱入怀中安慰的给拍着背,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拥抱。在叶修的怀抱中男孩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不过能看出是个很坚强的孩子,没过多久就擦干了眼泪问他怎么下去,还指了指楼下说很多哥哥很担心你啊。

叶修把阳台上的衣服都扯下来,头尾相连做成了一根绑带。转过身把男孩背起来,让他抓好自己,把他固定在自己腰上,然后跨过阳台准备往下爬。黄少天紧张到不敢看,连韩文清都握紧了拳头。

背后多了个人,难度大了许多,叶修小心的找着合适的落脚点,慢慢的往下爬。就在这时,宋晓看到了远处那栋楼的拐角处出现了一个丧尸,还没发现他们,但是正在向着他们的方向慢慢走来。怕惊扰到叶修,他拍了下喻文州的后背,示意他往那边看。

韩文清发现了他们的动作,也跟着宋晓的指向看过去,发现了那只正在向着他们走过来的丧尸,回头看了眼还有两层多楼没爬的叶修,握紧了拳然后又松开做好了决定,在旁边的树上折下一根比较粗的树枝。慢慢靠近的丧尸被折树枝的声音吸引了,发出了嘶吼的咔咔声,加快了速度向他们走来。

听到声音后张佳乐和黄少天也把视线从叶修那转到了身后,看到丧尸的一瞬间有点被吓到,忙在附近找能攻击丧尸的武器,黄少天拿着枪也不敢开,一个是怕自己对不准,还一个是怕声音太大吸引到更多的丧尸。眼看着丧尸越来越靠近,韩文清拿着树枝往那边走去,没有犹豫的用力把树枝尖头那边深深插入丧尸的脖颈。然后松开树枝把有些发抖的手收回来,回头看了下集中了注意力所以没有注意到楼下动静的叶修,松了口气。

宋奇英有点紧张的拉住了韩文清小声关心道:“队长你没事吧?让我看看你的手!”

好在除了有些破皮没有其他伤,经历了这事后,大家都纷纷把注意打到了周围的树上,手上没有攻击丧尸的武器,在丧尸来了只能跑,有时候还是要自己主动出击才好。

终于叶修带着男孩安全落地,黄少天跑上去帮他解开身上的绑带,然后有点心疼的看了眼叶修带着血丝的手。虽然叶修现在不打职业了,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玩游戏,但是看着那双美好的手如今被蹭的脏脏的还带着伤,还是忍不住眼眶都红了。

叶修安慰的握住他的手捏了捏,表示自己没什么。然后看着其他人都围着树在摘什么,奇怪的问道:“你们干嘛呢?饿了?这树也不结果子啊!”

“什么果子,我们找点能攻击的武器啊。”张佳乐对着丧尸那边抬了抬下巴,然后指了下韩文清。

叶修看到那尸体之后基本也猜到了是什么情况,把男孩交给张佳乐让他帮忙也折一根树枝,然后就往韩文清那边走过去。


tbc

——————

末日之光 06

韩文清首杀! ٩(๑´0`๑)۶

久违的双更hhhhh~

评论(11)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