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ooc ooc ooc

*原著背景神转折  丧尸paro

*CP叶all

*时间线十一赛季半决赛后

*感情进展快,毕竟不加点感情戏我可能写的超慢,请见谅。

01 05

长宁-目录

======

 

chapter 6

其实就算是一直被称为让人交出钱包的男人的韩文清,对于这些未知的东西,也不是不怕的,只不过直面问题的勇气,他从来都不缺。既然已经出现了问题,那就努力的跨过,而不是一直避开。所以并没有犹豫多久,就解决了一只丧尸。不过再怎么样,在今天之前都是一个普通的宅男青年而已。正在闭着眼睛给自己做心里建设的韩文清突然感觉有人拥住了自己。

“别怕。”耳边是叶修温柔的声音,他睁开眼,注意力被转移了,他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叶修。

意识到自己被他给抱住了,耳朵有点发热。他后退一步挣开了这个让他有些留恋的拥抱,“开什么玩笑,我不怕。”

“好好好,老韩你这么犀利,怎么可能会怕这些丧尸呢!那我们出发吧,早点到蓝雨俱乐部早点安心,外面太不安全了。”

向那边摘树枝摘的差不多的人招呼一声,就继续前行了。那个男孩子可能是对救他下来的叶修有这雏鸟心里,紧紧地跟在叶修身后,叶修也由得他去。

过了这个小区后,是一个小广场,平日里广场上多多少少都有些老人家带着孩子来玩,今天却只有带着血污的地面和游荡着的十多只丧尸。叶修和喻文州小声商量着路线,喻文州考虑了后说道:“如果绕开这些丧尸走另一条路,会远许多,而且也不能保证那条路上没有丧尸。好在这个广场上丧尸不多,不如绕着广场边缘走,如果被丧尸发现了,就解决他们。”

叶修让大家都做好战斗的准备, 然后就小心的绕开丧尸们,沿着广场边缘继续前行。叶修也把枪收起来了换上了一根比较粗的树枝,在这种空旷的地方如果开枪,后果不堪设想,不知道会引来多少丧尸。

楚云秀正一手拉着苏沐橙一手紧握着树枝紧张的走着,突然前面那颗树后走出来了一只丧尸,那只丧尸离叶修的距离不到一米,眼看着就要抓到叶修了,楚云秀想喊又不敢喊太大声,差点把舌头给咬了。好在叶修警觉性很高,马上对着丧尸的头一棒挥了过去。被这边的声响给吸引了注意,有几只离得不太远的丧尸也往他们这边走过来了。

路线的前方是一个小型商业区,如果往前跑很有可能会陷入被丧尸围攻的地步,所以叶修没有带着大家往前跑,而是让他们把丧尸给解决掉,叮嘱了一身千万小心别被抓到,就先对着一只丧尸走过去了。

虽然丧尸很可怕,但是速度却不快,动作也不灵敏,不然像他们这种普通人可对付不了,有了之前韩文清和叶修做的榜样,大家也没有太胆小的不敢上前。宋奇英也警惕的走向了向他们靠近的一只丧尸,用手中的木棒敲过去,可惜力气不大,并没有打倒他,看着晃晃悠悠继续走过来的丧尸,宋奇英有点紧张的后退几步。不过他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秦牧云看到他没有打倒这只丧尸,走上前补了一棍,总算是解决了他。鼓励的互相看了一眼,女生们力气小,还有小卢和小男孩这样的少年在,自己一定要强大一点。宋奇英和秦牧云鼓起勇气一起走向第二只丧尸。

万幸广场上丧尸并不太多,全部解决后平日里缺乏锻炼的少年们多少都有点脱力。路程还不到一半,如果继续上路,很有可能会陷入危险之境。叶修决定去前面商业区里找一个安全点的地方让大家先休息一会。把决定和大家说了后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特别是宋奇英和秦牧云两人刚刚特别卖力,消灭了三只丧尸,此时都有些脱力了。之前折下的木棍也基本都劈叉不能用了,叶修决定找个地方让他们休息一会,自己和还有余力的其他人去找些能当武器的东西来用。

一群人小心的走入商业街,街道上没有人,大多数店门都关的紧紧的,也许昨晚这边没有发生太多伤亡,店主们发现不对劲都把店门给关起来了。

喻文州带路走到了商业区中心的一个商业大厦侧门。

“我记得这个商城里有卖户外用品,应该会有我们需要的东西。不过这毕竟是商场,可能人不少,我们要进去吗?”喻文州向叶修他们寻求意见。

叶修考虑后决定去看看,毕竟刚刚的遭遇已经提醒了他们要尽快找到武器,不然在丧尸围攻之下根本没有反击之力。

“人太多了反而不方便,这样吧,刚刚在路上我看到一家小店是空的,先去那里让你们休息一下,我再和老韩、郑轩还有时钦一起去商场吧。”叶修对于大家的体力消耗看在眼里,略微思考了一下就做出了决定。

“我也要去!”黄少天听到自己没被点到名急忙发言。

叶修没有理他,带着大家往回走去那间小店。黄少天有点不满的拉住叶修的衣服下摆还想说些什么,叶修把他的手从下摆那扯下来握在手中,“听话好不好?我知道你有点累了,休息一下,待会等你保护我呐。”

黄少天有点沉默的点点头,其他也想跟着去的几人也没出声了。

一行人顺利走到了小店里,这家店是卖毛绒玩偶的,出事后店员估计是跑的比较匆忙,连门也没有关。走进这个充满了粉红少女气息的小店,大家并没有因为粉色氛围而放松警惕,认真的检查了每个柜门。小店并不大,没花多久时间就全部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危险,叶修让他们在这休息一会,没有很累的就在店里找找有没有什么能用上的,然后让他们把门关好,带着三个人出发去商场。

郑轩手里握着之前在路上捡的一根铁棍,铁棍上还残留着斑斑血迹,看起来之前就经历过恶战。虽然他平日里总是把口头禅挂在嘴边,但是真出事之后他却没有说过亚历山大这些话。因为这种时候,大家谁也不会比谁压力小,大家都只想活下去。

正要走进商场的时候,商城里面传来了急促的奔跑声和丧尸咔咔的嘶吼声,叶修把其他三人拦住,赶紧往后退。一个男人从商场门口跑出来撞了过来。韩文清一把拉住这个人稳住防止他被撞倒。往商场门口看去,有两只丧尸正追着这个男人出来,叶修和郑轩一人一只把丧尸打倒在地,往商场里看了眼发现没有其他丧尸在追才回头问那个男人。

“什么情况?你一个人吗?”

那个男人惊魂未定的样子,发出重重的喘气声,缓了片刻后忙对着他们几人道谢:“谢谢谢谢,真是多亏了你们!我在这个商城卖衣服,昨晚有个客人突然在店里晕倒了,我和我同事把他扶到了店里的沙发上准备打医院电话,结果突然那人醒过来抓住了我同事咬到了他脖子,我把那人给打晕了,但是我同事的血止都止不住,都休克了,拨120也拨不通,我急的不行的时候,已经晕过去的同事竟然醒了要来咬我,我吓得跑进了试衣间把门关上了。他在我门外一直拍门拍了好久,我和他说话也不回应我,早上的时候才离开。我又等了几小时饿得不行了才准备跑出来。结果刚到一楼就遇上了刚刚追我的这两个人。这是狂犬病吗?怎么突然传染了这么多人?”

这人估计是吓得狠了,一股脑的把事情全倒出来了。叶修把昨晚到现在的事情大致和他说了一下,说完后,那人突然如梦初醒般指着叶修惊讶道:“你不是叶修吗?我是你的粉丝啊!”看了一下其他三人,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几人都是熟面孔,作为资深荣耀玩家,当然知道昨晚是在蓝雨主场的半决赛,因为上班去不成还郁闷着呢,没想到今天就见到真人了。还想说些什么,被叶修给打断了。

“现在外面情况不太好,到处都很危险。我们听说里面有一家户外用品店,准备进去找些能用的东西。你清楚具体位置在哪吗?”

“我知道啊,那家店就在我们店隔壁,我带你们去吧,我是H市的,一个人来这边工作,没来多久还没什么朋友,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啊?”那个男人眼含期待的盯着叶修,其实他也才二十多岁,遇上这种事慌得不行,这时候遇上了自己粉了好几年的偶像,简直像找到了主心骨一样,就怕被抛弃了。

叶修表示没问题,然后问他商城楼上的情况怎么样。

“我跑下来的时候没遇上丧尸,到了一楼才遇上的,楼上丧尸应该不算太多吧,不过店里面我就不清楚了,下来的时候太慌张没看清楚。”

“行,那我们先上去吧,遇上情况不要慌张,丧尸速度并不快,能解决的就解决掉。怎么称呼你?”

“叫我阿远就行,那家店在三楼,我们走安全出口那边的楼梯还是走电动扶梯?”

“哪个的出口离那家店更近?”

“这里是侧门,离安全梯入口更近,但是电动扶梯出口离那家店近一些。我是从电动扶梯跑下来的。离这边有一段距离,所以跑过来的路上引到了两只丧尸。”

和肖时钦讨论了一会后,叶修对大家说道:“那我们也走电动扶梯吧。楼梯更容易被夹击。”

 

tbc

——————

末日之光 07

文里的丧尸战斗水平大家可以脑补一下美剧行尸走肉里的,不是那种开了挂的生化危机版丧尸。那种太可怕了,估计只有哨兵向导设定里的叶修身穿来才能一战吧(:-D)。


评论(21)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