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ooc  ooc  ooc

*原著背景神转折  丧尸paro

*CP叶all

*时间线十一赛季半决赛后,配角有原创角色。

01 08

长宁-目录

======

 

chapter 9

距离蓝雨俱乐部越近,黄少天话就越多,叶修有点担忧的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伸手揽住黄少天。
“少天啊,别紧张啊,你看我们这一路过来不是都没出什么意外嘛,你看连小卢都不担心啊。”

“谁说我不担心啊,前辈你不要随便代表我啊,你不要看我好像不担心,但是其实我也担心的要命啊。”卢瀚文也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这一路上被蓝雨的大小话唠的战斗力给惊到的除了新加入的青年许子辰,还有之前加入的妹子丁路路。至于叶修脑残粉梁远,则表示自己好歹看了这么多年的职业联赛,早就习惯了……

被这么插科打诨了一阵,大家的心情确实放松了不少,蓝雨俱乐部很大,并没有建在繁华的中心地区,而是稍稍偏郊区一些的地方,所以附近的商业区并不算大,人数也不太多。靠近了俱乐部后,遇到的丧尸就少了许多,大家也缓了一会。

终于看到蓝雨俱乐部的楼了,大家都加快了脚步,走到近前,发现大门紧闭。俱乐部的大门几乎从来没有关上过,毕竟一直有人进进出出,都是虚虚的关着推拉门而已。而此时紧闭的大门让众人一阵紧张,还是喻文州想到什么开口道:“门是关着的,反而代表里面的人是安全的啊,别担心,我有钥匙!”

大伙都松了口气,有钥匙就好。因为大门几乎不关,所以战队的人平时也没想过特意把大门的钥匙给带在身上,好在喻文州稳妥,随身带着钥匙。

大家都紧张的盯着喻文州开门的手,站在喻文州周围的人都握紧了手中的武器,准备随时开始战斗,叶修也不曾收回手中的枪。

——————咔哒

门开了,拉开门发现院子里面异常安静,没有人,也没有丧尸。

众人都绷紧了神经,把门关好后,警惕的检查起周边情况。

“是黄少他们!”

突兀的声音从左边传来,喻文州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向楼上看去,发现有人正在窗户内看着他们,那人正是许博远。

“是蓝河!”喻文州向叶修解释道:“你还记的吗?就是之前十区的分会长,和你打过交道的。”

叶修点头表示自己还记得,不过这时候可不是叙旧的好时候,冷静地向他问道:“你是被困在楼上了吗?身边有几个人?”

蓝河的身旁多出了两个人,走近了一些后,喻文州认出了都是网游部的人。那个窗户对应的房间确实就是网游部的,看来他们应该是被困在里面了。

“我们这里有三个人,昨晚是比赛日,网游部的人大多都休假了,我们几个是值夜班的,现在被困在里面了!”蓝河向楼下的人解释着,因为不敢太大声说话,所以声音有些飘忽,不过周围环境太静了,所以大家都还算听的清楚。

“被困的原因,还有室外的情况,你们清楚吗?”叶修继续问道。

叶修其实之前来过挺多次蓝雨俱乐部的,所以对俱乐部的房子组成还算熟悉,一进大门,是一个不算太大的绿化院子,左边就是一栋三层高的小楼,里面是网游部和技术部的人,右边同样是三层楼,是管理人员和日常办公的地方,正对大门的那个方向有条小路,是通向训练室和住宿区的,在住宿区的后方就是蓝雨的内部食堂和超市。

而蓝河他们三个被困住的房间,就是左边小楼的第三层,要上去三楼的唯一途径就是楼房左侧的楼梯,那里的采光并不太好,平时都有灯照明,而此时楼梯口里黑洞洞的,让之前对楼房熟悉的人都产生了些微恐惧。

“昨晚停电了,我们以为是跳闸了,就准备去拉闸的地方看看。到了那里后发现技术部的人去的比我们早,已经在那里弄了。但是弄半天也没弄好,不知道为什么信号也没有,一直不能给维修师傅打电话,然后我们就准备收拾下东西,然后回宿舍去了。”蓝河哽了一下接着说道:“我们往电脑房走的时候,小泽突然大叫了起来,我们被吓了一跳,赶紧回头看他,发现他正被技术部的一个人抓着咬,我们都吓坏了,以为他们在打架,就赶紧扯开他们。没想到技术部的那个人被扯回去后,回头就对着其他同事咬过去了,我们这才觉得不对劲,合力把那个人按在了地上,正商量该怎么办时,小泽就不好了。”

蓝河身边的一个少年哭出了些许声音,神色悲伤的说道:“小泽是我舍友,他昨天刚满20岁,我们晚上才一起吃完他的生日餐,真的没想到会出这种事。”

蓝河安慰的搂住了身边的少年,继续和他们说道:“后面其实挺混乱的,手机在劝架中都摔在地上,看不清周围,只知道之前被那个技术部的人咬到的,统统都休克般的倒下了。不久后还站起来向我们走过来,长着嘴要咬我们的模样!我们害怕极了,就不停的退,然后退到电脑房的时候把门锁起来了。然后不停的有人撞门,把门锁都撞坏了,好险没有撞开这门,不过从里面也打不开了。”

另一个青年也接口说道:“还好你们回来了,不然我们除了跳窗,都没有其他脱困的办法了!”

叶修安抚了楼上的人几句,然后和喻文州确认地形和商讨营救方案。

院子里并不是十分安全,虽然此时并没有丧尸,不过是因为网游部这栋房子的丧尸都被三楼的声音吸引了,而周末办公部休假,右边那栋楼也正巧没人。

所以大家决定一起行动,一部分人注意身后,一部分往前方开路,免去了腹背受敌的困扰。一口气走到三楼,走廊上有好几只丧尸,一一解决后,走到了网游部的电脑房。

——————叩叩叩

“你们在这间吗?”

“在!你们能从外面敲开吗?”

“你们离远一点,我们使劲往里踹,应该可以踹开这门,锁坏的差不多了都。”

等蓝河他们准备好后,叶修对着门锁下方使劲一踹,已经变形的门锁瞬间崩开。楼上的声音太大了,二楼的丧尸们被吸引了来。走在后面的几人一一解决了这几只被吸引过来的丧尸。

蓝雨的几人都眼睛红红的,特别是小卢,都忍不住的哭了出来,刚刚他们亲手打死的丧尸,都是曾经一起吃过饭,甚至在网游中一起奋斗的伙伴。

“我们是先把这栋楼清理一遍,还是先去训练营和宿舍那边找人先呢?”喻文州知道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候,赶紧打起了精神。

“先清理吧,周末这两栋楼上班的人不多,清理起来不会太难,但是我们要是先过去找人,这边的丧尸从后面过来,我们就防不胜防了。”叶修分析着说道。

“嗯,那我们这就开始吧!”黄少天记挂着俱乐部的其他人,急匆匆的就跑向三楼的其他房间去了。

叶修追了几步,有点无奈的扯住了他,把他禁锢在自己怀里,语气严厉的喝到:“黄少天!你冷静一点!”

看到黄少天有些惊恐的眼神后,叶修的语气也平和了一些:“我知道你看到俱乐部的人变成这样,你心里很难过,但是我们这里这么多人,也很担心你出事啊,你这样乱冲,万一被丧尸抓到了,你有没有想过你队友的感受,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对不起……”黄少天低下头小声道歉:“我真的好想回到昨天啊,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同事。一晚上就变成这样了,我真的接受不了……”说到后面眼泪就忍不住落了下来,蓝雨的其他人也很不好过,死亡的太突然总是没办法释怀的事情。

黄少天把脸埋在叶修肩膀上,闷闷的哭了会,然后擦了擦脸抬起头和其他人保证道:“我不会再冲动了!大家也都要保护好自己,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朋友了!”

韩文清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鼓励他,大家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情绪,然后保持着谨慎往三楼的其他房间一一检查过去。

好在是白天,他们人也多,没有多久就清好了三楼准备往楼下走。就在这时,楼梯转角处突然扑出一只丧尸,目标正是走在最前方的喻文州!叶修他们略微落后了几步,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一只丧尸,喻文州抬起握着军刀的手准备刺过去,奈何丧尸离自己实在太近,眼看着就要被抓到了。

就在这时,喻文州后方的丁路路挥起了鞭子,卷住了喻文州使劲往旁边一甩,险险的让丧尸扑了个空,叶修也马上一脚踢了过去,把丧尸给踢下了楼。

看到那只丧尸倒在地上起不来,也不马上去补刀,而是先扶起了喻文州,急切的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痕。

喻文州脸色有些苍白,刚刚被鞭子甩倒后撞上了楼梯,身上肯定留下了一道道淤青。不过没有被丧尸抓到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喻文州先和丁路路道了谢,然后在叶修的帮助下慢慢站起身。

“……”

喻文州眼神很明确的表达出了无奈的意思。

“怎么样?伤到了哪里没?“叶修关心问道。

“好像……扭到脚了……”


tbc

——————

末日之光 10

新年第一天~叶总他们却在受苦受难!哭唧唧QAQ

大家新年快乐呀~(づ ̄ 3 ̄)づ

评论(19)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