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前文:【叶张R】穿越的正确姿势(上)

 @祎祭 叽叽酱生快~~么么哒!

寿星生日3.5完结的flag被我拔掉了!

有彩蛋~

长宁-目录

 ——————

 

“抱歉。”

两人几乎是同时醒来,叶修睡前想了许多第二天醒来后两人的画面,想过第二天两人可能尴尬到无语凝捏,想过张新杰一言不发的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想过他们两也许有戏能在一起试试,也想过张新杰可能会很OOC地朝他生气发火,就是没想过第一句话竟然是道歉。

“为什么道歉?”

“上仙都已经提醒过我要小心了,没想到我还是中招了,在这种敏感的时期我都没有多加警惕,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如果拖累了上仙,害的上仙参加不了仙林大会的话,都怪我!”张新杰一脸抱歉的继续说道:“还是要多谢上仙与我双修来为我解毒,在下真是无以为报!”

叶修:“……”

叶修整个人都懵逼了,excuse me?

叶修没回答他,快速把衣服给穿好,让张新杰在房间里等他,然后摸出退役后配的手机,出门给韩文清拨了个电话。

“老韩?”

“叶修?你找我有什么事?”

“是这样,我这次来Q市玩呢,在新杰家借宿的。然后我想问问,张新杰是不是有点精神方面的问题啊?”

“你才有病。”

“哎哎哎,别挂啊老韩!”

叶修看韩文清电话都快挂了,急忙把这两天的事和韩文清说了一遍,自然省略了两人酿酿酱酱的那些事。

韩文清听完后也深深的沉默了许久,只听电话那边深吸了一口气,说了句在家等我,就把电话给挂了。

哦,在家等他。

等等……!这不是家里啊!回房一看张新杰拿着衬衫还在深思着,叶修马上帮张新杰把衣服裤子给穿好,然后拉上他就赶快往他家赶回去了。不然要怎么和老韩解释两人大晚上的,不好好在家睡觉,而是一起出去开了个房?

两人到家后不到五分钟,门铃就响了,暗道一声好险,叶修和张新杰叮嘱了一句不要提昨晚的事,然后过去把门给打开了。

看到韩文清后张新杰对他行了个抱拳礼,还道了一声掌门好。韩文清和叶修对视一眼,在叶修眼里看到满满的‘怎么样我没说错吧’‘你还说我有病,看看,看看!’。

咳嗽了一声后,韩文清和张新杰聊了起来。韩文清比叶修正直了许多,他太了解搭档多年好友了,张新杰从来不是喜欢乱开玩笑的人,而且以前也从没听说过有这样的问题,所以他压根就没往有病那一类的方面去想。既然他喊他掌门,那在张新杰的世界中,他应该就是他的掌门没错了。

所以他开口第一句就问道:“你是不是穿越了?”

“穿越?”张新杰眼里满是不解。

“就是……”韩文清有些哑口无言,他也只是知道有这么一类小说和电视剧很火而已,但是完全没去看过,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定义。

“就是,你的世界和我们现在这个世界是不一样的,也许是平行世界,两个世界的人都是同一些,但是历史和背景不一样。你穿越过来,穿越到和你一样的人身上了。”叶修身边好歹有个在电视剧的世界中身经百战的苏沐橙,对这些东西倒是一点都不陌生。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不是韩掌门,也不是叶上仙?”张新杰略一思考,就大概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了。

“没错!哟,你穿来之前还是个修仙世界啊?哥还是上仙呢?”叶修搞清楚张新杰不是有精神病之后,神色放松了不少。

“难怪我浑身上下一点灵力也没有,我还以为是那个掳我的散仙在我身上设下了禁制。”张新杰皱着眉头颇为苦恼的说道:“那这边是全是凡人吗?”

凡人……听着可真奇怪啊,不过按照他的理解确实是这样没错,叶修肯定的点了点头。

韩文清脸色不是太好,毕竟多年的搭档变成了另一个人,让他怎么都舒心不起来。尽管都是张新杰,但是毕竟是不同的两个人。何况这位张新杰在穿越来的时候,正被人给掳走了。

张新杰仿佛看懂了他在想什么:“掌……文清你不用担心,如果这边这位张新杰是和我互换的话,其实并没有生命危险。而且我相信掌门也是会很快的把他救出来的!”

“那你准备怎么样?适应一下这个世界先?”毕竟昨晚才睡了人家,不帮忙都不好意思啊,叶修热心的说道:“你肯定对这个世界陌生的很,我帮你尽快适应吧!”

张新杰默默的点了点头,同意了叶修这个提议。韩文清看没他什么事了,就准备走了,临走前只说如果他们有什么事尽管来找他,能帮的一定帮。

在回去的路上,韩文清脑海中一闪而过了之前在张新杰脖颈上不小心看到的红痕,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没有细想,就把心思转到了也许穿越到另一个世界的张新杰身上去了,默默地希望着老友在那边能平安无事。

张新杰和叶修送走韩文清后,就陷入了大眼瞪小眼的架势中。还是叶修假咳一声,打破了这诡异的平静。

“那个,新杰啊,昨天你初来乍到,后面发生的那些事,都是因为我思虑不周。不过,感觉还不坏,你认为呢?我倒是觉得咱俩可以在一起试试。”

张新杰似笑非笑的睨了他一眼,昨晚两人做了可不止一次,后面药性解的差不多了,也清醒了不少,不过两人都沉迷其中,没有人出声喊停。

“行,请多指教了。”张新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同意了叶修的提议。

“要不要洗个澡?”虽然昨天他没有射在里面,但是身上肯定还是黏黏的很不舒服。

“好,烦请你带路。”

“既然决定在一起了,就不要这么客气嘛,你说话也不用这么文绉绉的,你可以学学我们说话。哎,不然等会一起看电视吧。”

叶修拉着他先去房间帮他拿好了换洗的衣服,然后把他带到卫生间,把热水的使用的方法和那些瓶瓶罐罐都给他介绍了一遍,看到他点头表示听明白了,才带上门离开。

没过多久张新杰就洗完出来了,叶修把刚刚煮好的水煮蛋递给他,让他垫垫肚子。然后在电视盒子上搜到一部早年风靡全国的穿越题材电视剧,打开了第一集准备给张新杰看。这电视剧当年苏沐橙和楚云秀可是按时按点的追的,楚云秀当初还因为全明星时耽误了她追这个剧心情不好的狠虐了一把新人。

看到电视的画面张新杰还有些不安,叶修发现他身体有些僵硬,把电视暂停了和他大概的说了一下电视原理。虽然叶修说的不够详细,张新杰听得也半知半解,但是并不妨碍他放松对电视的警惕之心。

叶修看他慢慢放松了下来,把遥控器的使用方法告诉了他,然后准去收拾衣服也洗个澡。

“叶修。”张新杰突然出声喊住了他。

“恩?怎么了?”叶修手里不停的翻着自己的旅行包找换洗的衣物,等他继续说话。

“我好像……有些看不清楚画面上的字。”张新杰有些迟疑的说着:“是药性还未散去的原因吗?”

“哎哟!你看我把这茬都给忘了!”叶修敲了下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太不够细心了,放下手中的旅行包,快步往张新杰的房间走了过去。

过了一会叶修把张新杰惯用的眼镜拿了出来,从里面取出眼镜小心地帮他给戴上了。张新杰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叶修总是不会害他的,张新杰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等他给自己戴好。

“怎么样,你看看是不是清楚多了。”叶修推着张新杰的肩膀把他转成面向电视的那边。

“恩,很清楚,这是什么东西?可以治疗眼疾吗?”张新杰以为看不清是因为眼睛受伤了,不过真要这么说其实也可以。

叶修给他解释了一下近视和眼镜的关系,告诉他现在的人基本上都有一点近视,让他不用担心。看到张新杰好像没有疑问了正安静的看着电视,叶修重新拿好衣物进了卫生间洗澡去了。

等洗完澡出来后,发现张新杰脸上倒是有了笑模样。虽说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前的都是张新杰,两人的性格也差不多,但是以前的张新杰还是要严肃许多,这种电视剧是从来不看的。而且叶修和他也只是普通朋友,这张熟悉的脸上带着轻松笑意的样子倒是极少见的。

这电视剧他虽然没有看完整过,但是播放率那么高,多多少少还是蹭看了一些的。剧情确实很搞笑,演员们演的也不尴尬,倒是一部难得可以一看的穿越剧。张新杰看到叶修出来了,往旁边挪了一点,给叶修空出了个位置。叶修也没客气的窝进了沙发中,很自然挨着张新杰坐下。

“怎么感觉我们一秒迈入老夫老妻模式啊?”看了会电视剧,叶修在沙发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笑着和张新杰搭话。

张新杰唇角微微勾起,眼睛没有离开电视,有些漫不经心的回道:“也许就和这个电视剧的名字一样吧。”

——————《穿越时空只为你》

 

Fin.


评论(1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