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栎汣 小天使生日快乐!爱你么么哒!

*叶黄ABO生子

*不要吐槽小宝贝儿的名字,可以当做是他的小名~我也是想不出别的了_(:з」∠)_

——————


“叶小宝,听说你没有妈妈是不是真的啊?”幼儿园里一个小淘气鬼好奇的问着他。

“才不是!我有爸爸和爹地!”叶小宝很严肃的反驳了他。

“你骗人,我们从来都没看你爹地来接过你,你只有爸爸没有爹地!”另一个围在旁边的小朋友马上表示了不相信。

叶小宝瘪了瘪嘴,眼眶里的眼泪要掉不掉的,看起来好不可怜。旁边的一个小姑娘看不下去了出来帮他说话:“小宝没有骗人!我妈妈说他有爹地,只不过他爹地去天上了!”

“啊!”围成一圈的小朋友们发出了惊呼,都用怜悯的眼神看向叶小宝。他们怎么会不知道去天上了的含义呢?曾祖父曾祖母去世的时候,妈妈也是和他们说去天上了。

叶小宝真可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达成了共识,再也不问叶小宝这个问题了。

叶小宝沉默了一天,被爸爸接回家的路上也一言不发。叶修看着不太对劲的儿子不太明白怎么回事,平时的叶小宝每次下课都拉着他叽叽喳喳的说话说个不停,今天怎么转性了?

以为儿子在幼儿园被欺负了,到家的时候,拉着他准备进行一场推心置腹的父子之间的认真谈话。

“小宝啊。”

“爸爸……”

“嗯?”

“爹地是不是去天上了?”

“是啊,你想爹地了?”

“哇呜呜呜……”

“?!?!”

看着突然大哭的儿子,叶修有些头痛的摁了摁脑门,一个人带儿子真的好辛苦啊,把想来根烟的想法强行压抑住,帮儿子把眼泪擦干:“你是小男子汉,怎么能动不动就哭?”

叶小宝抽抽噎噎的认真点头:“我不哭,我要坚强!”说完之后就回到房间开始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小胸脯还不停地抽噎着,一颤一颤的。

唉,看了眼挂在墙上的全家福照,叶修叹了口气。照片上的叶小宝还只有一点点大,照理说不应该会这么想念他爹地的啊。

洗完澡后,叶修想了想还是拐进了叶小宝的房间。叶小宝读幼儿园之后就一直是一个人睡的,也没什么不适应。但是他今天情绪好像不太对,还是去找他聊一聊好了。

叶修敲了敲门,得到首肯后开门走了进去,发现叶小宝正坐在床上看黄少天的相册。

“这么想爹地啊?”

“嗯!”

“今天怎么了,和爸爸聊一聊?”

“不用了,我是坚强的男子汉!要和爸爸一样坚强!”

虽然不知道和自己一样坚强是什么意思,叶修依然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看叶小宝已经躺好还盖起了小被子,叶修也准备先回去休息了。最近局里有一个大项目正在收尾阶段,被一大堆事给围起来的叶修已经累的不行,沾上枕头就秒睡的叶修突然灵光一闪,好像知道了今天和叶小宝的对话到底哪里不对劲了,可惜入睡的太快,并没有抓住这个念头。

让人焦头烂额的事实在太多,叶修忙的连接送孩子上课的事都托付给叶秋了,更别说回想起和叶小宝的谈话了。

所以当叶修正在房间加班,冷不丁听到客厅里儿子的尖叫声,吓得魂都要飞出去的时候,跑出房门看到的竟然是同样吓坏的黄少天。

“爸爸!!!!有鬼啊!!!!”

“……”

“……”

这和预想的不一样呀!黄少天和叶修互相无言的看了眼,他以为自己回来的第一件事,不是抱着儿子大哭一场,就是抱着叶修大哭一场,或者是三人甜甜蜜蜜互述衷情的场景。万万没想到儿子打开门看到自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尖叫和瞬间躲到了沙发后面……

“叶修!!!你都教了宝宝些什么!你是不是有别的人了!”黄少天咬牙切齿的盯着叶修。

“我冤枉啊!”叶修举起了双手表示自己真的是无辜的。

叶小宝看到叶修举起的双手,以为叶修在求饶,瞬间从沙发后面跑到了叶修背后,手还紧紧的抓着叶修的裤腿:“爸爸你别怕,我刚刚想了一下,我觉得爹地就算变成鬼,应该也不会伤害我们的!”

叶修无奈的转过身,双手扶住叶小宝的肩膀,认真的问他:“你为什么认为爹地是鬼?”

“因为爹地已经死了啊!”叶小宝也认真的回答着叶修。

黄少天又瞪了一眼叶修。

叶修觉得自己太冤了,继续问:“你为什么觉得爹地已经死了?”

“不是你说的爹地去天上了吗?”

“是这样没错……”看着儿子一副果然如此的神色,叶修想起了一个月前和儿子的谈话,也想起了那天睡前想到的不对劲的地方。

制止了黄少天准备说的话,叶修继续无奈的问:“可是爸爸以前不就和你说过爹地是去出差了吗?”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才告诉我爹地去出差了的,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我不会怪你骗我的!”叶小宝一脸我懂的我都懂的神色,让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

“宝宝,你知道爹地是做什么工作的吗?”黄少天把行李随意丢在身后,蹲下身直视儿子因为惊吓还有些泛红的眼睛。

“黑白无常?”叶小宝仔细的想了一会才回答道。

“爹地是宇航员!”黄少天扶额,有些虚弱的说着。

“宇航员?!可以上天的那种吗?”叶小宝眼神一亮,期待的看着黄少天。

“对,很长时间都在天上出差的那一种!”看着叶小宝这么活跃的样子,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热情又回来了。

“所以你真的没死?”叶小宝有些迟疑的伸出了小手,想摸一摸他,被黄少天一把给握住。

“真的耶!暖暖的~”叶小宝向着叶修肯定的点了点头,然后一脑袋扎进了黄少天怀里。

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叶修呼了口气,觉得沟通确实很重要。不过好在黄少天回来了,相信这两人凑在一起,再也不会出现沟通不良的问题了吧?


评论(6)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