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年龄操作

*28叶X18黄

*字数:2840

 长宁-目录

——————

 

院子里三三两两个小孩子正在嬉笑打闹,路边的椅子上坐着闲聊中的爷爷奶奶们,时不时还有中学生们呼朋唤友出门玩耍的喊声。这个小区已经三十多年了,是很老的小区了,不过这个小区附近就是一所中学,小区里住的也多是中学的老师们,邻里几乎全部都是认识的,相互之间的关系也很不错,这么多年来,即使已经有很多人都有能力换更新更好的房子,也少有人搬走。

这天是星期天,恰好赶上了三天小长假,同学们约好一起去了S市看海,黄少天不久前才和奶奶去了一次,这次就没和他们一起去了。不过同学们都去玩了,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挺无聊的,奶奶看他摊在沙发上无精打采的,把他推出门让他去外面散个步走一走,一边推还一边说年轻人就应该活泼点。拜托……我平时不够活泼吗?黄少天哭笑不得,只得依着奶奶,上院子里坐坐。

“少天,接着!”

黄少天看到一个东西向自己飞过来,眼疾手快的一把给握住了。扫了一眼发现是一罐旺仔牛奶,无语的打开喝了一口。

“你做什么去?”黄少天看到叶修一身西装,神色揶揄的冲叶修挤了挤眉,“相亲去呢?”

“是啊,老大不小了,家里催得紧。”叶修无奈的说着,揉了把黄少天脑袋,看着少年气呼呼的样子弯了眼睛,“你现在都大一了,记得在学校里找好女朋友啊,出了社会,找女朋友可困难了~”

“我又不是你!”黄少天撇嘴,看着眼前的叶修,穿了西装后和平时的样子确实天差地别。叶修平日里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都是宽松旧T配休闲裤,还天天宅在家里工作,能找到女朋友就怪了。

“好好好,咱们少天最帅气,迷倒万千少女,哈哈哈。”和黄少天斗嘴总能让他变得开怀起来,天天被家长催婚的不耐也散去了不少。叶修扯了扯领带,让自己舒服了一些。

“你……”黄少天欲言又止。

“怎么了?”叶修想点根烟,一摸口袋,发现因为换了裤子,烟没带出来,只得无奈的搓了搓手指。

“要不?”黄少天发现了叶修的小动作,从裤兜里揣出一包烟,打开盒盖示意叶修拿。

叶修皱了皱眉,没有接,脸色看着还有些生气,“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你管我,你又不是我家长。”黄少天最讨厌被叶修管教,总觉得让他平白小了叶修一个辈分。把烟盒快速的收回口袋,不高兴的扭头回家了。

黄少天最近常常这样,喜怒无常的,叶修没办法,只能感慨一句,黄少天叛逆期来的有点晚啊。

黄少天算是叶修看着长大的,小时候天天跟在自己身后跑,喊着叶修哥哥。小小的团子长的白白嫩嫩的,不知道多可爱,叶修也挺乐意带着他。

和自己家里不一样,黄少天只有一位年迈的奶奶,他父母在他小时候飞机失事不幸去世了,老人家伤心不已,身体都差了不少,没多少精力管教黄少天。对于能不时带着黄少天的叶修特别感激,常常做些小吃和点心送到叶修家里。两家人是多年的邻居了,叶修的爸妈和黄少天的爸妈以前是同事,都是附近一中的老师,交情很不错,所以对黄少天也很是疼爱,几乎是当半个儿子来看的。

叶修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不早了,自己还得先去趟公司取份材料,只得先放下黄少天的事,心里琢磨得找时间好好跟小朋友谈谈。

黄少天从房间的窗户看到叶修走远了,郁闷的扑到床上,眼眶红红的,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怎么跑这么快?刚刚还看到人,一转眼就不见踪影,跑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忽然觉得有些冷,仰起脸往天上看去,被飘落下来粘在脸颊上的细碎冰粒沁入心扉,哆嗦着打了个寒颤。

六月的天,竟然下起了雪?

黄少天忽然心有所感地低下头,看到自己竟然站在悬崖边缘,迅速往后退了几步,拍了拍有些被吓到的小心脏。

灰暮的沟壑上逐渐沾染上雪白的冰晶,覆盖起薄薄的柔软雪层,而自己身周一米内,竟然只是小小颗飘散着继续雪絮。黄少天不安的往前走了一步,差点一脚踏空,心跳瞬间飙到140,眼前都花了一花,急忙蹲下身给自己顺气安抚着自己。

为什么全是空的?黄少天发现不知何时,竟然只剩下自己脚下的那一小块存在,仿若被悬空般吊在这里。周围的地缝深不见底,幽暗的黑色好似深渊巨口正要一口把人吞噬。

雪花越垒越高,尽管身边没有积雪,但是雪壁围绕着周身,寒气丝丝沁入身体,连呼吸都逐渐缓慢了起来。

黄少天蹲在地上把自己团了起来,赤裸地露在外面的皮肤遭受着寒冷的侵袭。

叶修到底跑到哪里去了?

明明自己是跟着他才来到这里的,为什么会被抛下?

黄少天把埋在手臂里汲取暖意的脑袋抬起来,发现冰壁已经完全笼罩了自己,再也没有出路。

不想停留原地。

黄少天毅然起身,往那无底深渊里跳了下去。

 

果然不能趴着睡,果然容易做噩梦,黄少天腿一蹬就惊醒了,给自己揉着胸口顺气,发现自己正被空调直直吹着,还忘了盖被子。吐槽了自己两句,转过头看了一眼挂钟,才发现竟然已经七点多了,自己竟然睡了这么久。

“天仔!”

“哎!”黄少天听到奶奶在喊自己,忙揉了揉眼睛,想让自己尽量表情柔和点,不想绷着个脸让奶奶担心。

“奶奶,怎么了?”黄少天走出房间,往餐桌上看了一眼。原来是奶奶做好了晚饭,让自己出来吃饭。

黄少天情绪不高,吃饭的时候也没和往常那样叽里咕噜说上一通,黄奶奶有点担心的望了他一眼。黄少天知道奶奶还是担心了,但是真的提不起精神强颜欢笑,只沉默着把饭吃完了。

把餐桌收拾干净,然后把碗给洗了放好,黄少天闷着脸往沙发上一坐,抱着奶奶不想说话。

“看你下午回来就睡下了,就知道你肯定是心情不好了。”黄奶奶温柔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怎么了?受什么委屈了?”

“叶修去相亲了!”黄少天闷闷的说着。

“哦,吃醋啦?”黄奶奶虽然面上笑眯眯的,心里还是有些心疼自家宝贝孙子。

早在黄少天十五岁的时候,她就发现黄少天对隔壁家的叶小子感情不太对劲。黄少天从小就喜欢画画,黄奶奶就把他给送去附近的一家画室学画,但是练起画来却一直都不算勤快,画室的老师还找过黄奶奶,想让她多多督促,黄少天的天赋可不能因为懒惰而浪费了。

可惜黄少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该懒还是懒,黄奶奶也拿他没办法。没想到在黄少天十四岁那一整年,画技突飞猛进,隔三差五就问她拿钱买画本和画笔,她欣慰的以为黄少天长大后懂事了,知道认真学画了,可惜偶然看到黄少天的画本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黄少天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呢,也没什么避讳的,画本就大喇喇的摊开在桌子上。黄少天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黄奶奶怎么会搞不清楚,画本上那一页页的叶修,一看就知道自家孙子是喜欢上人家了。

也不是没想过劝阻,甚至连搬家黄奶奶都考虑过了,可是最终还是决定不干涉。黄少天幼年就没了双亲,除了自己,也就一个叶修一直陪着他,她是真不忍心让黄少天再有半点伤心难过的,只想着说不定等他长大了,也许会变心也说不定,毕竟少年的心总是多变的。

倒是没想到黄少天这一坚持就是好几年,少年容不容易变心黄少天不清楚,但是少年的心很敏感却是真的。黄少天自然能察觉到奶奶不经意的变化,估计是觉着奶奶是不会怪他的,搞清楚自己的感情后,主动去找奶奶坦白了。奶奶果然是知道的,一句重话都没有,只是摸着他的脑袋,说以后会很辛苦。

少年时代天不怕地不怕,怎么会怕辛苦,何况还有奶奶和自己统一战线,虽说也不是支持,但是最少也是接受了。黄少天斗志满满,刚想去找叶修来个深情告白呢,就被叶修给打击到了。

叶修找了个女朋友。

 

tbc

——————

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02

文名其实是我在表心意23333

从来没有这么爱过一个人。

老公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