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年龄操作

*28叶X18黄

*字数:3413

01  02  03  04 (我知道我好久没更新了……你们回顾下前文8)

长宁-目录

——————

直男叶需要预警吗……

05

 

早上起来的时候,黄少天看着房间里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摆设,心里不是不愉悦的。

叶修不在房间,这很正常。黄少天虽然有些失望,但是也知道自己在叶修心中并没有那么重的分量,最起码现在肯定没有他的工作重要。

侧过脑袋,黄少天打量起这个自己很多年都没有睡过的房间。视线扫过墙边那套已经上灰的老旧游戏机时,黄少天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那时候也不知道到底是沉迷游戏还是沉迷叶修,每天一下课就往叶修这里跑,玩到深夜还不愿意回家,叶修倒也不在意这个,两人一起睡他也只当哄小孩了。

目光移到床头柜的时候,看到了叶修分好次数的药和一张小便签,黄少天心跳快了一瞬,拿过便签看了好几遍。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叮嘱,但是黄少天依然雀跃了不少,拿过手机给叶修拨了个电话。

打了好几次都没人接,黄少天沉默的按掉电话,之前的莫名雀跃也消散不见了。

其实叶修平日里挺少去公司的,叶修的工作不需要他时时刻刻待在公司,一般他都把工作带回家做,做好后直接发给孙哲平就行了。不过每次只要去了公司,基本就是比较重要的事,非要叶修不可的,所以一般来说这时候叶修的电话都会很难打的通,要不是孙哲平时常抱怨叶修人不好找,估计叶修连手机都懒得用。

给自己做了会心理建设安慰自己,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情绪波动有些过大了,这种掌控不了的状态让他有些抓狂。

把药吃了之后,身体残留的酸痛依然让他不想出门,给奶奶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和叶修出去玩了免得她担心,挂电话的时候黄少天听到电话那头奶奶几不可闻的叹息,眼睛一酸几乎就要落下眼泪。

如果奶奶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肯定会对自己很失望吧?

叶修回到家时,看到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弄得,竟然把那套老旧的游戏机重新给折腾活了。以前的设备声音响亮,按键也响亮,黄少天玩的又投入,完全没发现有人回家。

看到黄少天正赤着脚坐在地上,叶修皱了皱眉走上前去,从身侧把黄少天一把抱了起来,放在旁边的布艺沙发上。

黄少天被叶修忽然的动作吓了一大跳,游戏手柄都掉到了地上,发出砰地一声脆响。

“你才刚刚好转,迫不及待想回医院吗?”叶修出声数落着黄少天,看到他呆呆的样子又觉得有些可怜,只好收声不再说话。

黄少天今天本就没打通他电话就觉得心里委屈,这时候再被数落几句,哪里还忍得住,当即眼睛就红了,手背遮着眼睛不想再看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坐到了黄少天身边,伸手把那冰凉的双脚放在自己腿上,用手覆着让温度慢慢升高。看到黄少天倔着不肯放下手,叶修软言道:“你本来就是着凉才高烧的,要是寒气从脚入了身体,你半夜又得发起烧来,我只是舍不得你又活受罪,这才急了一点。”

黄少天闻言后虽然不再生气,但还是觉得太丢脸了,这么容易就哭了,一点面子都没了。

叶修看黄少天依然不为所动,只好伸手把黄少天的手强行扯了下来,看到黄少天下垂着眼睫,睫毛上湿乎乎的,觉得心疼的同时又觉得略升起些怪异的感觉,总不可能把黄少天当女人给睡了就真把他当女人了吧?

“别生气了,嗯?”

“我没生气。”

“好好好,没生气,晚上想吃什么?出去吃好不好?”

“今天不想出门了,想和你在家吃。”

“家里没有食材啊。”

“叫外卖吧!”

黄少天一锤定音,让叶修赶紧点餐。中午他没有胃口,就随便吃了点饼干,现在看到叶修食欲忽然就汹涌而至,黄少天觉得自己快饿昏了。

叶修在裤兜里摸半天,什么都没摸出来,尴尬的摊了摊手,“手机好像忘在公司里了……”

好吧,黄少天忽然就原谅了叶修中午的不接电话。

用黄少天的手机点了个清淡些的晚餐,叶修已经把手机忘在公司的事抛到脑后去了。叶修好几天才去一次公司,可以想见这几天要找叶修的人得有多抓狂了。

黄少天刚乐几秒就觉得自己是傻了,明天之后假期就结束了,找不到叶修的人里还不是包括了自己吗!

“晚上陪你去公司拿手机怎么样?”

“刚刚还说不想出门,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

“……”惨遭打脸的黄少天迅速振作了起来,“明天我就要去学校了,万一我又病了却连你人都找不到……连个安慰的人也没有不是太可怜了吗?”

“晚上公司没人啊。”闻言叶修有些歉疚,叶修在公司从来都是甩手掌柜,明明也算半个老板,却连钥匙都懒得配置一个。

最近刚完成一个大单,休一两天倒也没事,叶修想了想决定道:“你不是一般下午才回学校吗,明天上午去拿吧,拿了后刚好送你去学校。”

“好啊。”黄少天马上同意了。这简直是意外之喜,黄少天的学校倒是不算太远,就在邻省,开车过去也就四个多小时。只不过上初中后叶修就极少送他上学了,更别说路程要半天这么久的大学。黄少天心里满足了,瞬间忘记了之前的各种不快,叽叽喳喳的和叶修说着今天修复那台旧机器是多么的艰难,自己又是多么牛逼的过了以前怎么也过不去的那些游戏关卡。

恢复本性的黄少天简直是个小话唠,不过毕竟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叶修早已习惯了嗯嗯啊啊随口应付黄少天的状态,倒也不觉得多烦。

第二天叶修把黄少天送到学校,临走时看到黄少天站在月光下,望着他的眼神亮的惊人,叶修好像依稀察觉到什么。亲了亲黄少天的脸颊,叶修挥了挥手开车走了。黄少天站了会看着叶修的车开远了,才打着飘回了宿舍,心里仿佛像是开出了花,摇曳着稚嫩的花瓣,轻轻拂在他心上。

开心的事是有,可惜烦恼也接踵而至。毕竟一个要工作一个要上学,叶修也从来不是喜欢主动联系什么人的,黄少天也不想把自己那点心思摆的那么明显,让叶修察觉到不对劲。一个不能打,一个忘了打,两人一个月来的通话次数简直少的可怜。

尽管两人现在的身份算是转变了,但是黄少天却几乎感受不到那份变化。人总是贪心的,原本以为只要叶修没有别人,能够和自己在一起就已经够了。但是只有自己心里才明白,不够,远远不够,叶修和他在一起完全是因为愧疚,因为一个他特意制造出的骗局,先不去说这种条件下结合的恋爱关系能走多远,就看叶修如今对他的态度,也知道叶修根本没有真正的把他看做自己的恋人。这让他怎么甘心?

电话铃突兀的响了起来,黄少天飞快的从兜里揣出手机,发现名字并不是自己想看到的那个,眼神瞬间就冷了下去。

“我对你没有半点兴趣,不要再找我了。”

黄少天说了一句话就直接挂断了电话,放下手机发现舍友郑轩正有些尴尬的站在门口,黄少天瞬间收起了脸上的冷意,主动迎了上去接过了郑轩手上的饭盒,和他聊起上午那几堂无聊的课程,吐槽那个鸡毛又逗比的教授。郑轩默默的看着这个有着活泼笑意的精致少年,好像刚刚那个眼底带着戾气的人根本不存在似得。

黄少天在这个普通的四人宿舍是最小的那个,一般来说大家对宿舍老幺都会偏宠些,在他们宿舍自然也不例外。何况黄少天人长得好,性格也时而活泼时而乖巧的特别惹人疼。郑轩看黄少天状态不太对劲,以为他遇上麻烦了,关心道:“刚刚是谁的电话啊,惹我们黄小少不高兴了?”

“还不就是之前纠缠我的那个人,隔壁体校那个。”黄少天微微皱眉,看到郑轩点了点头表示记得后才继续说道:“他真的好烦,我都和他说了我和别人在一起了,他还以为我在骗他,电话短信换着法来,拉黑都没办法,气死我了!”黄少天表情带着苦恼,不乐意的时候嘴也微微嘟起,看起来还一派孩子气。

纠缠黄少天的人其实是个男生。每次说到这人舍友们都会有一瞬间的不自然,毕竟大家都是直男,第一次看见有人追男生都追的那么热烈的,总是有些不自在。

不过这次倒是没顾上自不自在了,郑轩快速的抓住了重点,惊讶道:“你和别人在一起了?”

“是啊。”黄少天甜甜的笑了起来,眼睛里那恋爱的光芒差点把郑轩这条单身狗闪瞎了,看到郑轩不忍直视的表情黄少天更乐了,“阿轩,你可要帮我~”

郑轩不解:“帮什么?”

“帮我点名!”黄少天算了下最近的课程,并不算太满,果断下了个决定,“我回家几天,这几天就靠你了啊!”

“……”郑轩无语,不过还是应了下来,两人吃着饭,郑轩看到黄少天吃饭还不忘偷瞄手机,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了起来,“帮你点名可以,你得先告诉我你女朋友是谁啊!是你高中同学?”看黄少天这行动,显然这女朋友是老家那边的。郑轩和黄少天是同一所高中的,虽然不是同班不算太熟,但是对母校的八卦依然很有兴趣。

“不是,你见过的,是之前开学送来我的那位邻居大哥。”

黄少天脸色不变,郑轩却是听得愣住了。虽然有那位体校兄弟纠缠在前,寝室的兄弟对同性恋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黄少天的忽然出柜依然让郑轩有些懵逼。不过不管怎么说,艺术系里本来同性恋就不算少,郑轩最多有些不自在,反感倒是不至于,郑轩懵逼了没一会也就神色如常了。

黄少天三两口扒完饭,把碗一收就跑了,郑轩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只能感慨一声:有异性没人性,啊呸!有同性没人性,怎么怪怪的……郑轩摇摇头,继续慢悠悠的吃着饭。


tbc

评论(17)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