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ooc  ooc  ooc

*原著背景神转折  丧尸paro

*CP叶all

*时间线十一赛季半决赛后,配角有原创角色。

01 07

长宁-目录

======

 

chapter 8

把东西都收拾好后,已经快到中午了,叶修问他们饿不饿。大家都表示还好,所以决定还是先赶路。原本半小时的路程,结果几小时都还没到。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一旦发生失误,也没有存档可以回去,只能小心再小心了。

大家都拿着刚刚带回来的武器,警惕的继续前行。有了武器后丧尸好对付了许多,走出这个商业区之后到了公路上,路上停着很多车子,很多车门都大开着,有几辆车有明显的追尾事故痕迹,看起来是昨天晚上突然发生了意外,导致整条路都堵塞了。

叶修带着大家走在人行道上,时刻警惕着右边车道。不远处突然传来了车子发动的引擎声,大家都往那边看过去,发现车里面有一个青年,正在引打火线,想要开动那辆车。车外还站着四五个青年模样的人在等着。那几个青年看起来有些不耐烦,离车最近的那位突然猛踢了一脚车子,大喊道:“你TM的搞这么久?到底会不会的?再磨蹭信不信我弄死你?”

车里面的青年没有回应那人,叶修马上回头打了个安静的手势,让他们别说发出声音。叶修他们这边和公路中间隔着绿化带,绿化带还算浓密,他们刚刚也没有人说话,所以那几个人并没有发现他们。

大家都看着叶修,等他下一个指示。叶修透过绿化带的缝隙紧盯着那几个青年,那几个青年大概27,8岁的模样,一脸戾气,有一个人手上还拿着砍刀,刀上面有明显的血迹,也不知道是砍的丧尸还是人。就在这时,他们侧后方有一只丧尸慢慢从车里走了出来,那几个青年背对着那个丧尸,都没有发现,叶修拿出枪对准了那只丧尸,准备静观其变。

丧尸慢慢靠近了那几个人,张着嘴发出了咔咔声,那几人也不是没有经验的,听到这声音马上回头发现了这只丧尸,拿着砍刀的那位马上走上前一刀劈了过去。劈倒丧尸后脸上的戾气又重了几分,快步走到那个在车里忙活的人身边,提着领子把人从车里扯了出来。

“我看你是在忽悠我吧?信不信老子砍死你?”

那个青年沉默不语,脸色差得很,他平静的开口说道:“我虽然是机械专业的,但是我对车并不是很熟,你硬要我跟你来我也没什么办法。”

另一个青年欲言又止的样子,想了想还是开口说道:“老大,要不我们随便开一辆吧,有些车钥匙还在车上,直接就能开动的。为什么一定要这一辆?”

“你懂个屁!那些车被丧尸一围起来就死翘翘了,这可是悍马,撞飞几个丧尸是小意思,能一样吗?”

不过打不开也白费!这人生气的把手中的青年一把甩开,青年被抛向了另一辆汽车,估计撞得挺疼的,青年站不住的滑到了地上,黄少天他们也看到了这一幕,有点沉不住气的想出头,被叶修给扯住了。

动静一大,丧尸就被引出来了,又有一只丧尸从远处走过来,正在慢慢靠近地上的青年,那几个人也看到了,朝地上的青年狞笑了一下,然后带着人准备走了。丧尸慢慢在靠近,那伙人也正在慢慢走远。随着丧尸离地上的青年越来越近,连张新杰都有些沉不住气了。

叶修拉住了他,小声解释道:“得等那些人再走远些,他们戾气太重,而且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帮手,要是直接打起来,我们这边有小孩,容易误伤。”

地上的青年也看到了慢慢向他走近的丧尸,挣扎着想站起来,奈何力不从心,从露出的手臂就能看出被打了不止这一次。丧尸越来越近了,地上的青年也露出了有些绝望的表情,甚至闭上了双眼等待即将来临的痛苦。

——————砰!

一声枪响炸开在耳边,青年讶异的睁开眼睛,看到那只丧尸被人一枪爆头了。好奇的往周围看,发现不远处的人行道上有一群人正向他这边走来。还没有走的太远的那几个人显然也听到了这声枪响,惊疑不定的回头看向了他们。

那个被称为老大的人看向了叶修手中的枪,露出了些许贪婪的神色:“这位兄弟,我们那边有人认识市里的领导,肯定会第一时候得救的,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啊?”这人指了指离公路有些距离的小区,准备向叶修他们走过来,为了展现友好还向他们摊了摊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

如果不是刚刚目睹事情的全部经过,警惕心小一些的还真有可能会相信他,叶修只是平静的把枪指向他,抬了抬手:“不要在走过来了,再走一步我就开枪。”

那人把双手都举起来,示意自己真的没有别的意思,还想再说服叶修他们加入。

“行了,别装了,刚刚我全部看到了。”叶修阻止了这人还想说的话,看到张新杰他们已经扶起了地上的青年,示意他们带着青年先走着,然后枪也不移开,就这么对着那几个人。

“我这枪呢,也不想用来打人,你们老实的走出这条公路,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好吧?”

那个老大刚刚故意做出的友善表情早已消失,充满戾气的眼睛盯了叶修一眼,然后抬手示意其他几个人走了。

看到那几人走出了这条公路,叶修和身边留下的几人都松了口气。叶修倒是不怕杀人,但是毕竟他只有一把枪,万一出个意外,自己这边有人受伤了就得不偿失了,只能尽量找更稳妥的法子。好在枪对人的震慑力还是很大,成功的逼退了明显对枪有企图的几人。

青年受了伤走的慢,张新杰和黄少天一人一边扶着那个青年先走了,旁边跟着几个人,他们手上都有武器,叶修倒也不是特别担心。眼看着那几人的身影都看不见了,叶修才拍拍身边韩文清的肩膀,招呼上其他几人一起追上先走的黄少天他们。

等追上时,发现那个青年已经不需要其他人扶了,看来刚刚是一时之间没缓过来,过了一会已经好了许多。张佳乐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回头张望了一眼,看到他们没出什么事也放心了。继续和那个青年说着话,叶修走近后正好听到那青年在和张新杰聊他昨晚的事。

“恩,对,这附近有一家机械公司,我们班有好几人在这实习。昨天晚上我们还在加班,突然停电了,我们就准备先收工回家先,然后走出公司发现外面特别乱,有多起斗殴事故。”

“是丧尸吗?”张新杰疑问道。

“不是的,是这附近的两个帮派,以前刚来的时候就听公司的人说过这两家帮派,让我们晚上的时候小心一些,遇上了千万要避开他们,所以看到的时候我们确实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为了不引起麻烦,我们几个决定先不回家,回公司先待一会。然后我们就往回走,结果听到公司里有人尖叫,还有几个女孩的大哭声。”

青年说着停顿了一会,仿佛在整理情绪。

“我一个同学的女朋友和我们在同一个公司实习,不过是不同专业的,所以没在一起做事。我同学认出了那尖叫声是他女朋友,有些失控的往声音来源那边跑,他太快了,我们没来得及拦住他。他跑过去的时候没有光所以跌跌撞撞的,另一个同学忙打开手电筒帮他照明,结果让他一眼就看见自己女友倒在血泊之中。趴在女友身旁咬破她劲动脉的,正是他女友的闺蜜。后面就不说了,他也没能逃过这一劫。”

张新杰表示理解,然后询问道:“那你怎么被帮派的那些人挟持的?”

“这个可能真的是我运气不好了。”青年苦笑道:“公司里发生了这样的事,死去的同事和他女友都能重新站起来,还血肉模糊的向我们走过来。大家吓傻了都只想着跑,我准备报警来着,没想到电话没打通,还和同学们走散了,当时太黑了,我也没留心路,等到我听到那些帮派的人喊着‘这里有个人抓住他’的时候,我要跑已经晚了。”

青年想到昨晚在帮派里看到的那些事,还是忍不住提醒道:“我很感激你们救了我,但是你们真的可能惹到了大麻烦,之前就听同事说过,这两个帮派的复仇心理都特别重,你们今天让他折了这么大的面子,他们可能会来报复也不一定的。而且……”

看到青年欲言又止的样子,叶修接上了话:“而且他们那确实有一个大人物是吧?”

“是的,我昨天看到了副市长在他们帮派里,应该是帮派幕后的大人物吧。”

“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我之前听我家老头提过一嘴,这边有几个帮派都拔不干净,就是因为上头有人罩着,关系牵连太大,所以一直没有行动。至于报复,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能保住自己就不错了,还是自求多福吧~”

青年听完后深深的看了一眼叶修,发现张新杰看过来的时候,默默地垂下了眼睑。


tbc

——————

这章似乎感情戏下线了……等到了蓝雨俱乐部再让感情戏上线吧~

末日之光 09

评论(17)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