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修是信仰
  1. 目录
  2. 勾搭一下
  3. 归档

其实就是想写谈恋爱嘛~

前文:【叶黄】鬼故事 01  鬼故事 02

长宁-目录

——————


Chapter 3

叶修回到酒店,用座机给叶秋打了个电话,听到那边哗啦啦不停的声音,还以为没打通差点挂了,过了好一会那边才有人说话。

“喂?什么事?”

“你在忙啊?”

“在整理卷宗,算了,眼睛都看花了,刚好歇一歇,什么事说吧。”

“我好像遇上了一点问题,黄少天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了,你的小男朋友啊,他怎么了?”

“……”

“???”

“是这样,两个月前我醒来之后,记忆好像有部分缺失了,黄少天说我前一天还是很正常的,所以我想来问问你,一夜之间能让我记忆缺失的原因是什么。”

“缺失了什么记忆?”

“好像是关于黄少天的,我忘记了我和他的情侣关系。”

“哈哈,这是FFF团的杰作吧?让你秀恩爱,平时闪瞎了我们,报应来了吧~”

“……”

“咳咳,好吧,按你的说法,很像是食梦鬼的做法啊,你也知道,我们身上的气息一般的小鬼是不会靠近的,除了梦魇鬼,这种鬼其实不能和普通的小鬼相提并论,严格来算,其实更像小妖怪。”

“那要怎么解决?你有办法吗?”

“拜托,叶大少爷!你以为妖怪和小鬼一样说抓就抓吗?真是抱歉啊,我才疏学浅帮不到你,你自己回来请教长老吧。”

“呃……好吧,我怕长老不理我啊,要不我装作你的样子回去好了,你可别露馅了啊!”

“随你了,反正我最近不在B市,你回去之前和我说一声吧。”

叶修挂了电话之后就开始看机票,好在马上就要进入冬休期,时间上倒是很充裕,也不怕影响到比赛。买好机票后传来了敲门声,叶修过去开门,发现是苏沐橙提着糖水站在门口。

“请你吃糖水啊~要吗?”苏沐橙站在门口提着两个食品袋,言笑晏晏的开口问着。

叶修笑着让了个身,苏沐橙走到桌子旁边把东西放好,然后招呼叶修过去一起吃。

苏沐橙边吃边状似随意地开口问着:“怎么不和黄少天出去玩?你们还没和好啊?”

“我和他之间出了点意外。”叶修苦笑着把事情大致和苏沐橙讲了,苏沐橙早几年就知道叶修的家庭背景,对着她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苏沐橙惊讶的连糖水都不吃了,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忘记了?那黄少要怎么办?”她和黄少天同是四期生,而且因为叶修的关系往来不算少。虽然两人总是吵吵闹闹的,但感情确实不差。听到叶修把两人之间的感情都忘的差不多了,苏沐橙为黄少天担心不已。

“我正在想办法。”

“你以前每次来蓝雨都会去找他的,他现在肯定很难过,你去看看他吧?我可不想你以后恢复记忆了后悔哦。”苏沐橙认真的提醒着显然不在状态的叶修。

“好,给我借下手机吧。”叶修想了想,决定听苏沐橙的。

“你也该买个手机啦,没手机多不方便啊。”苏沐橙倒是不在意当传声筒,但是以前叶黄两人感情好的时候,没有手机联系就算了,QQ也是交流的很勤快。现在眼看着都要感情危机了,还没个手机也太不像话了。

“行啊,今晚就去买。”叶修一口应下。

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手机,叶修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手指无意识的在桌子上敲着。苏沐橙看着叶修的小动作偷偷抿嘴笑了,以前叶修和黄少天还没在一起,准备告白的时候,也是这样有些紧张的样子。这样看来,失忆也不是什么大事嘛。

“少天?”

“现在有空吗?”

“还没……哦,哦,我是想说,能不能陪我去买个手机啊?”

“沐橙啊……呃,她没空啊。”

“行啊,那我在楼下等你。”

叶修挂了电话,看苏沐橙眼睛正促狭地盯着自己,也是有些不好意思,当着当事人的面说人家没空,确实是需要功力的。把手机还给她,告诉她已经约好了。苏沐橙端着糖水回自己房间了,叶修三下两下把糖水喝掉,准备出门了。

为了比赛方便,酒店就定在蓝雨战队旁边,叶修下楼后没等太久,就看到黄少天穿着卡通图案的卫衣向这边走来,毕竟是蓝雨主场,脸上还带着卡通口罩,整个人看着像十四五岁的小孩似得。

叶修向他走了过去,黄少天看到叶修有些雀跃,手很自然的就挽了上来,过了一会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似得,侧头看了看叶修的脸色,好像是怕他不高兴。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轻松的让他带路去买手机。黄少天松了口气,开始不停的问叶修想要买什么手机,还没等叶修回话,就balabala的说了一堆自己知道的型号,又是优点又是缺点的说了一路,到了卖手机的商场都还没停下来。

黄少天在商场里的柜台旁探头看着,指着柜台里摆放的手机指给叶修看:“这个不错啊,哎,老叶你来看这个!这个屏幕好大哦,看电影肯定很方便。这个也不错啊,音乐手机诶,不过你好像不怎么爱听歌哦?还有这个,这个!”

叶修看着连话都插不进来的销售员,无奈的伸手拉住了黄少天:“少天啊,我觉得你那个手机就挺不错的,我和你买同一款吧?”

“同同同一款吗?”黄少天脸莫名地红了,说话都没那么利索了。拉着叶修拐来拐去走到一个柜台,指着他也才买不久的那款给叶修看:“其实这个也很不错啦,亲测好用噢~”

“你是银色的吧?那我要黑色好了。”叶修五分钟就把手机搞定了,然后被黄少天拉着去营业厅办卡了。

营业员是个很活泼的妹子,和黄少天叽里咕噜的聊了一堆套餐,黄少天拿着套餐选择的宣传单回头问叶修想办哪个,那妹子看着他们的互动,显然是觉得这是对情侣,开始给叶修推销情侣套餐,同一个号码每个月有很多免费通话时间的那种。叶修看了眼这一晚上难得安静下来的黄少天,没有拒绝,让营业员给他开通了这个套餐。

走出营业厅后,叶修对着黄少天摇了摇手中的手机:“少天大大,存个号码?”

黄少天嘴角带着笑,接过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播出,看着自己屏幕上出现的号码,按下了接通键。然后一手一个手机在那两边说着话。

叶修被逗得直笑:“你是有多无聊,这也能玩起来~”

黄少天把电话挂了,帮叶修塞进他裤子口袋里,明明开心的很,却装作很正经的样子:“这是帮你举行开机仪式呢,要是我不接,说不定十天半个月都没人接你的电话呢!你这电话多寂寞啊~”

“是是是,多亏了少天大大怜爱,我这手机一定爱死你了。”

叶修和黄少天在路上慢慢走着,也没人提手机买好后是不是要各自回去,他们逛了夜市,去了公园,还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手机壳,在外面逛到快十二点才慢吞吞回到了蓝雨。

黄少天看着熟悉的蓝雨大门,有些不想进去,他已经很久没和叶修单独相处了,今晚真的是久违了。站在门口低着头用脚尖玩脚下的石头,把石头踢到大门发出砰的一声脆响,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

叶修也被他给逗笑了,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你怎么这么可爱。”

黄少天有些得意的样子,如果有尾巴估计都要翘的高高的,他笑嘻嘻的说:“你刚认识我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说明你这几年都没点长进呀,傻乐什么?”叶修看着黄少天被路灯给映的熠熠发光的眼睛,有点出神,仿佛突然就知道了以前的自己是怎么沦陷的。回过神来,帮他理了理刚刚被自己给揉乱头发:“很晚了,回去睡觉吧。”

黄少天往门口走了两步,又走回来,站在叶修前面,仿佛凭空大了几岁,一本正经地说着:“就算你最后想不起来,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对。”叶修说完还点了点头。

得到双重肯定的黄少天甜甜的笑了,又变回之前那个十几岁的少年,连走带蹦的进了大门。

 

tbc

——————

下章要去捉小妖怪了!

然后和要和 @默千翎 小天使请求原谅,最近写不出暗黑系,只想写甜甜的谈恋爱,所以迷恋一直在拖……呜呜呜,我过段时间一定写!

然后末日之光更不出也是因为这个……过段时间哈~让我先写够谈恋爱先!

评论(9)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